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野三坡冬天不再“冷” 冰雪狂欢季首日迎八千游客

2017-12-18 09:44:24 作者:李艮春 孟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冰雪狂欢季活动剪彩仪式。记者 孟捷 摄

冰雪狂欢季活动吸引大批游客。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5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冰雪的狂欢让曾经冬日闭门的野三坡“火热”起来!12月15日上午,野三坡百里峡首届冰雪狂欢季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京津冀的8000余名游客尽享冬日冰雪狂欢盛宴。

  据了解,此次冰雪狂欢季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2月22日,并打造了“驯鹿雪橇”、“与狼共舞”、“异国风情”等多个新颖的冬季旅游体验项目。

  据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委会主任马树起介绍,往年进入冬季,野三坡景区便封山,旅游也进入淡季。此次冰雪狂欢季的启动不仅弥补了野三坡冬季旅游项目的空缺,也丰富了野三坡的旅游业态,为景区更好的发展冬季旅游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保定市旅发委调研员张晓笠表示,野三坡百里峡冰雪狂欢季是保定市旅游业又一“奇迹”,又一亮点,呈现出景中有景,点中有点的特点,将促使全市旅游业态更加丰富。

  涞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峰称,冰雪狂欢季填补了野三坡景区35年来冬季旅游淡季的空白。今后,涞水县将以“打造冬季旅游精品,叫响四季旅游无淡季”为目标,努力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

游客体验驯鹿拉雪橇。记者 李艮春 摄

俄罗斯团队歌舞表演。记者 孟捷 摄

驯狼表演。记者 孟捷 摄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被白雪覆盖的百里峡景区,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更显妖娆,游客纷纷涌入景区内,赏山中雪景,观奇美冰挂。同时。游客纷纷乘坐驯鹿拉雪橇,感受鄂温克族的别样文化;观看俄罗斯团队歌舞表演,体验“异国风情”;近距离观赏美女驯兽员“与狼共舞”的新奇表演,并进入到附近的滑雪场,体验冬季体育项目带来的欢乐。

  “听说有雪景可看,便过来体验一番。山中的雪景太美了,大饱眼福,体验项目也不少,很有特色。希望明年带朋友来玩时,能体验到更多冬季项目。”来自北京大兴的邓女士开心地说。

  与邓女士有着同样心情的北京游客刘女士说:“以前到这里都是看春秋两季的美景,现在增加了冬季项目,既能赏雪景,又能玩项目,真的不错!”

游客体验雪地坦克。记者 李艮春 摄

游客与俄罗斯表演者合影留念。记者 李艮春 摄

  据悉,涞水野三坡景区由百里峡、白草畔、鱼谷洞、龙门天关和拒马河等几个景区组成,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

关键词:野三坡,冰雪狂欢季,百里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