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太平鸟群聚避暑山庄 引爆承德摄影圈

2017-12-05 14:41:02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避暑山庄内忍冬树引来太平鸟。平静如水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4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冬日的承德避暑山庄内游客不多,然而,“水流云在亭”附近的几颗忍冬树,因为一群太平鸟的光临,引爆了摄影圈,最多时有100多“长枪短炮”同时拍摄。

摄影爱好者架起了“长枪短炮”。记者 镡立勇 摄

      “人如潮,鸟如海,红豆树下拍摄忙,快门声声喜洋洋。”现场有人赋诗道。

 

      太平鸟在忍冬树上停留。木易 摄

    “水流云在亭”为避暑山庄内一处著名景点,造型精巧,比例完美,是清代木构建筑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为“康熙三十六景”最后一景。

正在啄食的太平鸟看上去警惕性很高。木易 摄

    承德生态好,承德人爱鸟也由来已久。太平鸟是我国爱鸟人士传统笼养鸟种,因形象俊美,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就可以完成叼纸牌、取硬币、打水等难度不一的杂耍节目,因而颇受养鸟玩鸟者的喜爱。太平鸟曾经是北京以北地区冬季优势鸟种之一,但是目前太平鸟种群数量大大下降,在野外已经较少见到它们的身影了。

太平鸟回眸间展示艳丽羽翼。   追求 摄

      太平鸟食性较杂,秋冬季节尤其喜欢吃浆果和多汁性的果实;在这寒冬的季节,太平鸟成群光临避暑山庄显然是为了这些红艳艳的忍冬果。

口衔忍冬果的太平鸟正要飞离。 白云飞上天 摄

      “太平鸟,锦身秀服,体态丰满,神态高雅,飞上飞下,那种美的形像、景色,谁到了这里都会情绪一振,赞美一番。”一位摄影爱好者说道。

口衔忍冬果展翅飞。 影子之美 摄

一动一静。  cdmc205 摄

正在饱餐的太平鸟。  光影留痕 摄

  

关键词:承德,避暑山庄,摄影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