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去哪儿、美团回应“悄然上架”日本APA酒店产品事件

2017-11-14 14:54:04 作者:胡彦珣 来源: 新民网
分享:

环球网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2017年初,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事件在网络上曝光,引发中国民众强烈愤慨,国内旅行社和旅游平台随后全面禁止与APA酒店合作。而11月12日,有网友却发现,去哪儿网与美团网“悄然上架”APA酒店的预定服务。

  今天(11月14日),去哪儿网在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当初上传信息时没有填写大阪和东京这两家APA酒店品牌名,导致品牌整体下架时这两家酒店被遗漏;而美团旅游方面则表示,个别供应商再次上传了该酒店产品,部分门店因屏蔽系统漏洞未能有效监测出。

  去哪儿网和美团网“悄然上架”日本APA酒店?

中国青年网图

  11月13日,有网友发文表示,12日,其打开去哪儿网搜索“东京APA”时,居然发现APA酒店赫然在目(现已下架),此外,另一家订票网站美团也悄然上架了APA酒店的预订。

  今天,去哪儿方面就此事在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得知网友所说情况后,去哪儿酒店部门立即下架了相关产品。经排查,虽然去哪儿下架了日本APA品牌,但是有两家店(即网友发现的大阪和东京这两家APA酒店)当初在上传信息时没有填写品牌名,导致品牌整体下架的时候被遗漏。

  去哪儿网同时表示,将从技术层面继续改进算法、以及定时排查,希望今后可以做到屏蔽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美团旅游方面则表示,今年1月份APA酒店的行为被曝光后,就排查并下线旗下酒店,并对APA品牌进行关键词拉黑,但此后个别供应商再次上传该酒店产品,部分门店因屏蔽系统漏洞未能有效监测出。对于网友发现新上线的部分门店,美团旅游已下线处理,并对此严重失误郑重道歉,同时表示对日本APA连锁酒店旗下所有酒店进行永久下线,永不合作。(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事件回顾:

  1月12日,有赴日旅行网友发布消息称,在其居住的东京APA酒店客房中,放置大量由该酒店集团CEO所写的右翼书籍,书里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韩国慰安妇的存在,并称“所谓日本犯下的罪行,是美国为投下原子弹而编造的谎言”。

  在此事引起广泛关注后,日本APA集团在1月17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表示不会从客房撤下相关书籍。公告最后还颇具挑衅意味将否认南京大屠杀内容全文附上。APA酒店创始人更是多次公开挑衅,称绝不撤书,对于中方的指责十分“不以为然”:这事几个月后人们就忘了。

  随后,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第一时间通过相关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酒店撤除上述书籍。鉴于日本APA酒店坚持错误做法,国家旅游局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

关键词:去哪儿,美团,日本APA酒店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