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焦点关注

北京今年已完成282座公厕升级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7-11-02 09:1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厕所革命”在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和健康状况的同时,也促进了旅游形象的提升。记者10月31日获悉,历时4个月,北京西站地区的9座固定水冲式公厕完成了升级改造。按计划,今年北京将实施公厕品质提升500座,截至目前,已完成282座。

  北京西站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羡震表示, “西站地区一天客流量达到60万左右,1-10月全地区20座公厕为过往旅客提供如厕服务共约2879.3万人次,日均9.5万人次,厕所改造前,排队现象非常严重”。目前,北京西站地区已从公厕设备设施、公厕环境以及人性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提高和改造。

  据悉,西站地区共有20座公厕,包括12座固定水冲式公厕、8座生态环保型公厕,主要分布在地下出站系统、南北广场、非机动车道及北下沉广场。其中出站系统1-7号公厕和北广场东、西公厕9座公厕于今年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有数据显示,北京市公厕共计19008座,其中,城市公厕6312座,农村公厕6440座,行业公厕6256座,各地区都在进行公厕改造和升级。东城区正在开展800座街巷胡同公厕全面提升工作;海淀区试点智能公厕,采取人脸识别取厕纸,智能消毒、空气置换除臭技术。门头沟区增加了路旁的公厕数量,将一些原有的旱厕变成了有人值守清扫的水冲式公厕。同时,各景区内也增加了不少移动式公厕,方便游客使用。

  事实上,“厕所革命”不仅可以改善旅客的如厕环境,更能提升北京的旅游形象。陈羡震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厕所的升级改造,可以为过往旅客提供优质环境和优良服务,起到树立首都窗口形象的作用。(记者肖玮王莹莹)

关键词:完成|座|公厕|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郑光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