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姚淑龙临摹复原毗卢寺壁画展在河北师大开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0-25 09:1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情怀毗卢寺—姚淑龙临摹复原毗卢寺壁画展”开展。

  长城新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 杜蓓)近日,“情怀毗卢寺—姚淑龙临摹复原毗卢寺壁画展”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开展!姚淑龙依原貌、原比例绘制完成的毗卢寺壁画摹本亮相,吸引不少观众前来参观。

  据悉,毗卢寺位于石家庄市上京村东,兴建于唐天宝年间。毗卢寺壁画是我国古代壁画遗存中的煌煌巨制,与甘肃敦煌壁画、山西永乐宫壁画、北京法海寺壁画并称中国现存四大壁画。遗憾地是历经几百年的自然风雨、世事变迭,曾经鲜活亮丽的壁画,颇多残损,妥善的保存、修复、补遗、传承,成为今人之要务。

  姚淑龙历时十载,走遍全国各地,进深山、寻古寺、摹古画、查文献,并多次请教国家文物局水陆壁画专家戴晓云教授及河北省博物院郝建文老师、河北省高级导游张永波先生,最终依原貌、原比例绘制完成全堂六壁十彩壁画摹本,使壁画再现原有风采!

关键词:壁画展,毗卢寺,姚淑龙,河北师大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