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张家口机场“十一”黄金周运送旅客超1.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世豪 安冉 2017-10-12 08:4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机场。机场供图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刘延丽 张世豪 通讯员 安冉)“十一”黄金周期间,张家口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8天假期共运送旅客15323人次,同比增长52.60%,保障航班起降154架次,同比增长45.28%,平均客座率为81.79%,创同期历史新高。

  据了解,黄金周机场客流增长主要原因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并,组成了“加长版”黄金周,不少市民利用假期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海口、深圳、上海、成都等地仍是市民出游的热点城市,节假日期间平均客座率均达到88%以上,其中春秋航空的上海航线客座率则高达97.78%。同时,沈阳、哈尔滨、石家庄等短航线也备受旅客青睐了。10月3日和10月7日机场迎来客流高峰,进出港旅客人数分别为2140人次和2246人次。

  为做好黄金周期间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张家口机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公安民警巡逻检查力度,客流高峰时段增设服务引导人员,为特殊旅客增开值机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旅客出行的安全保障工作。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各航空公司整体票价均有所调整,选择错峰出游可以为旅行节省不少的费用。据票务系统查询,目前,张家口机场多条航线机票推出了折扣优惠,其中春秋航空执飞的张家口至石家庄航线特价机票仅50元起,沈阳200元起、上海370元起。其他航线也均有优惠,天津370元起、大连400元起,哈尔滨、深圳3折起,重庆5折起,海口、成都、厦门6折起。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黄金周,旅客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