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机场集团8天完成旅客吞吐量27.81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红昱 杜娟 2017-10-10 09: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双节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7.81万人次。石家庄机场供图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红昱 杜娟)双节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7.81万人次,同比增长33.5%,保障运输航班起降2232架次,同比增长25.39%,圆满完成假期保障工作。

  据了解,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4.76万人次,同比增长29.75%,保障运输航班起降1928架次,同比增长20.95%;秦皇岛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0.98万人次,同比增长31.9%,保障运输航班起降102架次,同比增长27.5%;张家口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53万人次,同比增长52.60%,保障运输航班起降154架次,同比增长45.28%;承德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0.54万人次,保障运输航班起降48架次。

  石家庄机场旅客出行峰值出现在10月1日,当日运送旅客量3.27万人次,为8天假期最高。旅客返程高峰自10月5日延续到10日左右,出行热门城市主要集中在成都、上海、沈阳、西安、长春、沈阳、南京、广州、三亚、海口、兰州等经济和旅游城市,假期平均航班客座率超过85%。此外,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假期运输旅客1.97万人次,同比增长80.8 %;截至10月8日,共保障空铁联运旅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74.1 %,预计全年将突破60万人次。

  河北机场集团所辖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4个机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结合“确保安全提升服务”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安全服务保障措施。

  石家庄机场加强围界监控巡视和道口守卫,严防控制区侵入事件。加强对人身、行李物品和航空货邮的检查力度。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做好候机楼、飞机等重要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监护,确保空防和运行绝对安全。优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高峰旅客运输保障、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等情况机场运行平稳有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秦皇岛机场增加服务问询力量,为无陪旅客、轮椅旅客提供服务,全程陪同直至登机。在航班高峰时段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避免排长队现象。为晚到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安排旅客优先过检。在到达行李提取区摆放手推车,使旅客感受到便捷、舒适。

  张家口机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公安民警巡逻检查力度,客流高峰时段增设服务引导人员,为特殊旅客增开值机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旅客出行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机场的安全平稳运行。

  承德机场针对“双节”假期长、客流量多、天气变化大的特点,从运输生产、安全工作、服务工作三方面入手,坚持把规范作业流程和强化现场监管摆在重要位置,排查风险隐患,突出细节管理,严格执勤标准,坚决守住空防安全的底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注重在细节上体现“真情服务”。

关键词: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