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全域旅游大词汇】工业旅游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10-09 14:2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业旅游是将工业与现代旅游业有机结合,以工业生产过程、生产工艺、工厂风貌、工人工作生活场景以及工业遗址等为主要吸引物的旅游活动。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11月在青岛召开首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推出首批22家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并提出,到2025年,将创建1000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100个工业旅游基地、10个工业旅游城市。未来5年,我国工业旅游将进入一个黄金发展期,接待游客总量将超过10亿人次,旅游直接收入总量超过2000亿元,实现综合收入总量可能超过直接收入的10倍以上,新增旅游直接就业超过120万人,带动间接就业新增超过600万人。

关键词:全域旅游,大词汇,工业旅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