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攻略·游记

国家旅游局:双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10-02 14:4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中秋假日已至,中国气象局和国家旅游局发布消息提示广大游客注意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无台风登陆我国,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江淮等地有较强降雨过程,需注意交通安全及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1.北方地区有两次冷空气活动过程。1至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将出现阴雨天气,其中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和吉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6至8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还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降雨、降温过程。

  2.四川盆地东部至黄淮江淮多降雨。1至2日,山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过程,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雨量最大可达80~120毫米;3至5日,上述地区还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3.江南大部和华南中北部以晴或多云为主。日最高气温在28~34℃之间,其中1至2日江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5~36℃的高温天气。

  4.华北黄淮有阶段性雾霾。5至7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轻度霾,局地有中度霾;夜间,华北南部局地可能有雾,最低能见度500米左右。另外,6至7日的早晨,江南北部局部地区有雾。

  假日期间,全国公路交通运行受天气影响不大。其中:10月1至2日,京沪、沈海高速江苏段;京台、济广、连霍高速安徽段;大广、京港澳、沪陕高速河南段;沪蓉、沪渝、福银高速湖北段;包茂、兰渝高速重庆段,路面积水导致交通阻断的风险较高;3至4日,京昆高速四川、陕西段;沪陕高速陕西、河南段;包茂、福银高速陕西段;沪蓉、沪渝高速重庆段,受道路湿滑影响,通行效率将降低。3至4日,沪蓉、夏蓉、渝昆高速四川段,5至7日,京港澳、京昆、大广高速河北段等低能见度易导致公路交通阻断。

  国家旅游局表示,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假日期间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预案。如遇不良天气,要及时调整易受天气影响的旅游项目和活动,发布旅游提示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游客的疏导安排。同时也提醒广大游客,及时关注目的地天气变化,如遇不良天气,要理解配合有关部门的安排,做文明出行的好游客。

关键词:国家旅游局,双节,气温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