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聚焦吴桥杂技节】动物演员们在石家庄过得怎么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王棋 2017-09-29 20:3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胥文燕 王棋)由河北航空投资集团运营打造的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马戏嘉年华自9月23日开幕以来,吸引了来自石家庄及周边的大量观众,演出反响强烈。

  其中,强大的动物明星阵容悉数亮相成为本届嘉年华的亮点之一。狮虎争霸、大象表演、熊出没、小狗当家等节目让观众印象深刻,连连称赞。

参与演出的东北虎。 记者 胥文燕 摄
孔雀。 记者 胥文燕 摄

  9月28日,记者来到马戏嘉年华演出现场,近距离走进这些动物明星们,了解他们在石家庄的生活情况。

  河北吴桥群艺马戏团副团长刘进城介绍说,这次表演用了5辆车子,把动物们从河北吴桥运到石家庄。有5只东北虎、1只非洲狮、1头来自泰国的大象、4只狗熊以及马、孔雀、小狗等等。为了让动物明星们都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动物们每天都有专人进行专业的照料。

  令他非常开心的是,近期,石家庄气候较好,相对凉快。动物们情绪平稳,暂时还没有出现烦躁的现象,演出状态较好。

刘进城正在喂罗纹胡萝卜。 记者 胥文燕 摄
正在休息的狗熊。 记者 胥文燕 摄
温血宝马。 记者 胥文燕 摄

  刘进城的演出搭档是一个叫做罗纹的泰国大象。在谈话的过程中,他提到最多的词汇就是“孩子”。刘进城说“必须从日常生活当中观察它,懂它、爱它、才能了解它,形成默契。”刘进城照顾罗纹的生活已经有20余年,早已把罗纹当做自己家的成员。因为罗纹反感放鞭炮,他也特别反感别人放鞭炮。天气一变化第一时间想到罗纹。罗纹发脾气的时候会及时安抚他的情绪。

  早上六点起来,给罗纹打扫卫生,饮水,吃水果,八点左右给它做饭。每天如此。夏天一般一天洗两次澡。用他的话说。罗纹是个大胃王,每天要吃掉200公斤左右的干草,40公斤胡萝卜,50斤玉米粉。

  据悉,本届际马戏嘉年华活动被誉为吴桥杂技节史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形式最为丰富的国际马戏嘉年华,活动配合专业创意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与正定古城、西柏坡、雄安新区等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打造全方位体验之旅。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动物演员,表演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