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来源: 作者:王成应 祝雪娟 2017-09-27 09: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信国安第一城美景。香河县旅游局 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25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在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的季节,不要宅在家里要出来嗨!9月28日—29日,以“携手通武廊 畅游北运河”为主题的“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廊坊市香河县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举行。

中信国安第一城皇家开城仪式 。香河县旅游局 供图

  届时,将有中信国安第一城皇家开城仪式、京津冀旅游摄影展、热气球亮球表演、京津冀广场舞大赛展演等精彩活动,来自河北、通州、武清、廊坊的旅游主管部门领导、“通武廊”三地旅游协会、重点旅游乡镇、旅游景区、旅行社、工农业旅游示范点、重点旅行商、投资商及自驾车(自行车)俱乐部负责人、国内知名旅游专家、重点旅游合作单位代表、京津冀主流媒体共300余人共襄盛会。

  本届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整合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旅游资源,打造跨区域旅游合作示范区,进一步挖掘大运河旅游文化,积极探讨区域旅游合作新方式和途径,为“通武廊”三地旅游产业发展开创新环境,提供新机遇,谱写新篇章。

  今年2月4日,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快速落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决定成立“通武廊旅游发展联盟”,以运河文化为主线和纽带,构建功能定位清晰、资源高效利用、产业集群发展的京津冀旅游新格局,共同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

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启动仪式。廊坊市旅游委 供图

   3月23日,由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区市共同参与的“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在廊坊成立,标志着三地携手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实验区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发布了《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廊坊)宣言》,就“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实验区建设;构建通武廊旅游合作机制,建立合作支撑平台;推动京杭大运河保护开发,培育通武廊运河旅游圈;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京津冀特色旅游名片;全面提升通武廊三地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打造成品牌突出的区域发展增长极,推动京津冀旅游协同纵深发展”等内容达成共识。

《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廊坊市旅游委 供图

   三地旅游主管部门还签署了《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共同推进“通武廊运河旅游带”建设,强力打造精品旅游产品,塑造通武廊旅游整体品牌形象;深化旅游营销合作,构建一体化营销推广平台,共同开展品牌营销活动,联合推广“通武廊”旅游品牌。“通武廊”三方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对三地旅游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三地将以旅游市场一体化为方向,推进三地旅游资源整合,鼓励旅游市场主体开展合作,促进旅游产品、信息、利益共享,共同打造京津冀区域的特色旅游名片。

  “通武廊”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同处大运河北起点,将三区(市)紧密联系在一起。通州、武清、廊坊旅游“金三角”作为区域性重点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更加实际的角色,对于带动整个区域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关键词:通武廊 旅游 京津冀 联盟 区域合作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