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长城时评】旅发大会铸就美丽传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9-20 09:1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016年秋天的保定发端,“旅发大会”在河北省就成为了一个热词。作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承办地,2017年的秦皇岛热度也是一时无两。

  保定成功的经验证明,旅发大会具有神奇的魔力,而今天秦皇岛的惊艳蜕变,则再次证明旅发大会能够铸就传奇。有人说“传奇”这个词的份量太重,可是当你真切地感受到秦皇岛因旅发大会而发生的改变,当你亲眼目睹秦皇岛处处都是绝妙的风景,你一定就会明白,“传奇”一词绝对没有言过其实。

  秦皇岛是有山、有海、有河、有湿地、有长城的多元生态旅游城市,这里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无论是九帝登临的碣石山,还是李大钊写就《再论问题与主义》和《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的五峰山,无论是厚重雄浑的长城雄关,还是美不胜收的葡萄长廊,处处都是亮眼怡心的风景。然而,长久以来,秦皇岛旅游拿得出手的、被人记住的却只有大海。秦皇岛旅游必须破局,这是一个迫切的发展课题!

  事实上,秦皇岛旅游一直在寻求突破,只是因为资金、项目等因素的制约,这样的突破并不明显。可是因为旅发大会的举办,秦皇岛旅游一下子就打开了局面。政策、资金、项目等多重利好接踵而来,从古老浪漫的“开埠地”港口车站,到一路花香的旅游“小火车”;从连接长城沿线美丽乡村的环长城旅游公路,到由山到海的山海旅游大通道;从别具风情的葡萄小镇,到以生态修复为特色的矿坑公园……一个又一个的新景区在秦皇岛呈现,现在的秦皇岛不只是有海可观,不只是夏天能游,而是山海村城完美互动,一年四季皆有风景。不夸张地说,因为旅发大会,秦皇岛不仅变得越来越美,而且秦皇岛的旅游链条越来越长。

  之所以说旅发大会铸就传奇,是因为旅发大会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如果按部就班地进行旅游产业的转型,秦皇岛可能需要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可是举办旅发大会仅仅一年就实现了多年的梦想,这就是旅发大会的神奇所在。旅发大会是推动旅游发展的引擎,是助力旅游景区蜕变的撬杆,更是实现风景变美、人民变富的“魔术师”。

  到2016年之后的保定看看,再到今天的秦皇岛看看,来感受一下旅发大会的氛围,来体味一下旅发大会带来的改变,你一定就会坚信不疑,旅发大会正在河北大地铸就美丽传奇!(高永维)

关键词:旅发大会,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