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桑干河文化旅游节在张家口市涿鹿县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7-09-20 09: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9月19日讯(记者郑世繁 张世豪 冯永超)19日晚,倍受世人瞩目的桑干河文化旅游节在涿鹿开幕,来自海内外的4000名观众前来欣赏这一盛况。涿鹿县委书记高薇出席开幕仪式。

与会领导启动桑干河文化旅游节。记者 郑世繁 摄
涿鹿县委书记高薇出席开幕式。记者郑世繁摄
 涿鹿县人民政府县长殷飞致辞。记者郑世繁摄

  涿鹿县人民政府县长殷飞致开幕辞:“千古文明开涿鹿、千里桑干富涿鹿。涿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涿鹿是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地方;涿鹿是世界华人寻根探源、祭拜先祖、旅游观光的胜地。‘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成为我省三大文化品牌之一。近年来,涿鹿县抢抓‘三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新型工业、新型农业“四大两新”主导产业,加快建设首都卫星城魅力新涿鹿。”

开幕式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开幕式现场。记者郑世繁摄
开幕式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据悉,本届桑干河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15日,活动期间将举行以拜三祖、在涿鹿过中秋、“涿鹿历史文化高层”与“互联网+助力涿鹿大发展高峰”论坛等,旨在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大文化”、“大旅游”主导产业,扎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开幕式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开幕式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开幕式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开幕式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开幕式晚会以“千里桑干,幸福涿鹿”为主题,整场晚会分为“文化之源、民族之根、复兴之梦”三个篇章。涿鹿本土音乐人作词作曲的歌伴舞《众里寻你》拉开了晚会的帷幕;中国内地一线反串歌手,2011年星光大道人气冠军杨云阁为观众带来《一世红妆》《杏花天影》等精彩的反串表演;2008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第四名、国内首支五大洲艺人组合五洲唱响乐团表演了《唱响五洲》《你我一家》《相亲相爱》等精彩节目;中国著名配音演员乔榛现场朗诵了《致眷顾桑干河的太阳》;蒙古族著名歌手乌兰托娅给观众带来了耳熟能详的《套马杆》《陪你一起看草原》;北京电视台《音乐大师课》田震团队学员涿鹿女孩曹慧晗一曲《故乡的云》让现场高潮迭起。

关键词: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