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全域旅游走新路 诗画涉县谱新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9-19 09:2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县县委书记汪涛发言。 记者 冀伟 摄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9月18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市召开。涉县县委书记汪涛在发言时介绍,近年来,涉县坚定不移地把全域旅游作为加快转型的重要突破口,作为促进群众就地就业、就地创业、就地致富、就地幸福的主要抓手,推动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式发展。

  汪涛表示,涉县要以战略的思维、长远的眼光,做好全域旅游规划设计,确立“一体两翼”的总体思路。要发挥比较优势,把全县1509平方公里的土地,划分为“东部最美旅游通道带、中部休闲养生带、西部生态支撑带”,三带联动发展,擦亮“生态肺城、诗画涉县”品牌,着眼长远发展,创造全域旅游的涉县模式。构建“396”景区体系,建设全国旅游景点最密集、旅游经济最活跃的区域。

  以优美的生态、精致的业态,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涉县以承办邯郸市第一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完成了总投资110多亿元的70个项目和活动,打造了120平方公里的中国太行红河谷,掀起了全域旅游发展新高潮。通过全域绿化、蓄水、美化,涉县蓝、涉县绿、涉县润和涉县红、涉县美已成为涉县最靓丽名片。

  打造“中国的涉县”“世界的涉县”品牌,建设世界第一条多彩马拉松赛道、世界直径最大的水车王、中国第一个水上玻璃红桥等六个“世界第一”、十个“全国第一”。以“旅游+”促融合,建成赤水湾大酒店、县游客服务中心和一批集(停车、购物、如厕、乘凉等)“六项功能”于一体的旅游驿站,开发旅游商品2000多种,全县旅游接待床位达到2万张。春踏青、夏纳凉、秋赏叶、冬养生,业态多样化,服务全方位。

  以创新的理念、灵活的办法,推动全域旅游健康发展。涉县率先成立旅发委,形成“1+5+X”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按照提高一级标准和“村为主体、乡镇主导、县里奖补、有工先干”办法,调动了群众建设千里乡村旅游通道的积极性。

  在未来两至三年内,涉县还会将旱作梯田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打造世界最大规模的反法西斯雕像群,把华夏始祖女娲的生日(农历三月十日)提升为世界华人的母亲节,高标准完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使年来涉游客超千万人次,综合收入超百亿元。

关键词:旅发大会,涉县,新篇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