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许勤省长推介河北金色文化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伟 张秀娟 郑佳洵 烟成群 赵跃军 2017-09-18 09: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勤省长推介河北金色文化之旅。记者 冀伟​ 摄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冀伟 张秀娟 郑佳洵 烟成群 赵跃军)许勤省长推介河北金色文化之旅:下面,我们开启金色文化之旅。河北是一片辉煌传奇的土地,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生于邯郸,秦皇岛就因秦始皇驻跸求仙而得名。邯郸是古赵国都城,3000年来没有改过名字,娲皇宫是神话传说女娲“炼石补天”的地方,娲皇阁是中国北方三大悬空寺之一、有“活楼吊庙”之称,“北齐摩崖刻经”是存世珍品;临漳铜雀台遗址,东汉末年曹操曾在这里操练水军。

  承德避暑山庄是清朝皇帝的夏宫,建于1703年,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环列于山庄周围的12座皇家寺庙,建筑精美、金碧辉煌,荟萃满、蒙、藏、汉等多民族建筑艺术精华,其中的普宁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大型户外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演绎了康熙大帝文治武功的传奇人生。清东陵、清西陵分别位于唐山的遵化和保定的易县,周边群山环抱、景物天成、气势恢宏,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清代皇家陵寝群。

  万里长城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河北境内的长城保存最完好、建筑风格最具代表性,从长城起点“老龙头”向西绵延2000多公里,有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倒挂山崖的角山长城、原始野性的青山关、水下长城潘家口、“大好河山”大境门等雄关漫道,其中长城最精华的地段金山岭,被《孤独星球》旅行指南评为“中国最佳长城徒步路线”。

  廊坊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唐太宗赐名的北方峨眉大安寺,距今有1300多年历史,拥有胜芳古镇、霸州茗汤温泉等旅游亮点。保定直隶总督署是保存最为完整的清代省级衙署,被称为“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正定古城有中国“古建筑宝库”的美誉,拥有“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隆兴寺始建于隋代,有全世界最高的铜铸观音菩萨像,摩尼殿的倒坐观音被称作东方美神;临济寺是中国佛教临济宗的开宗之地。石家庄的赵州桥建于1400多年前,是全世界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单孔石拱桥。赵县柏林禅寺始建于东汉末年,唐代名僧三藏法师曾在这里学经。

关键词:河北旅游,金色文化,许勤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