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中国石油携手河北旅游委 助力河北自驾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任英文 2017-09-15 08:5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任英文)9月10日的石家庄,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在中国石油河北石家庄销售分公司京昆高速服务区东区(160)加油站,河北省旅游委、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三方共同举行河北省自驾游集散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宝石花·自驾客”乐享联名卡发布和自驾游首发仪式,标志着河北省旅游产业与石油产业融合迈出坚实的一步。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房产露营分会、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等8个地市旅游行业代表,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7年,按照河北省打造旅游强省战略和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与河北省旅游委今年3月底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就推动旅游与石油产业融合、打造共同发展平台方面做出战略性合作规划。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省内中国石油加油站为依托,联合创建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支持省自驾车协会与中石油联合创办“宝石花自驾客”车友会整合京津冀自驾游资源并开展主题活动、联合打造京津冀周边旅游驿站、共同打造沿太行高速和沿长城旅游线路精品旅游驿站,开展全国驿站功能试点、合作在省内各地级市重要高速进出口位置,建设自驾游集散服务中心等,并制定了保障和推进机制。此次成立的自驾游集散服务中心和发行的“宝石花•自驾客”乐享联名卡,是双方合作的重要事项,也是双方战略合作,共享资源,为自驾游车友提供便利服务,实现最大社会效益的重大举措之一。

  根据规划,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将协同省自驾车协会在全省各地市选择4到6个城区重要高速出口服务区域或城区内重要环路交集处加油站建设50到80个自驾游集散中心。将高速公路、省道、重要风景区沿线中石油加油站打造成自驾游驿站,形成较为完整的自驾游驿站体系,推出系列全时、全季自驾游主题产品和特色自驾游活动,为广大“宝石花自驾客”会员和自驾游爱好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河北旅游跨越发展和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该公司副总经理阮晓刚表示,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作为河北省成品油的主渠道,始终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坚决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积极融入当地经济建设。主动参与并践行河北省2017年打造旅游强省战略和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助推省内旅游业发展。未来打造80个河北省自驾游集散服务中心,满足自驾游活动出行集结需求,为自驾游车主提供车位停车、旅游车辆油品补给、便捷洗车、自驾游工具箱等综合服务功能,同时提供旅游咨询、旅游形象推广、旅游产品展卖等旅游增值服务及联名品牌宣传等业务。持“宝石花•自驾客”乐享联名卡,在享受省内加油站和旅游双重优惠政策之外,还可以享受专业的养车、紧急救援、代租车辆等一系列与车有关的车务服务。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也将积极投身于河北旅游发展事业中,为推动河北省旅游改革创新、旅游产业化,全面唱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实现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旅游委,中国石油,自驾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