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李克强向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致贺信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9-14 10:3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成都9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向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发去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旅游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综合性产业,是促进经济发展、推动国家交往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加强人与人之间沟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世界旅游业发展举世瞩目,全球国际旅游人数连续7年增长,拉动消费,促进就业,对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克强指出,旅游业大发展是历史的契机,也面临时代的挑战。实现旅游业的地区均衡和包容发展,需要各方广泛交流,深化合作,形成合力。既要发挥政府作用推进合作,也要发挥民间力量,用好全球旅游业界的智慧与资源禀赋,各国旅游协会、旅游企业、专家智库积极参与,更好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相信世界旅游联盟将为此搭建新平台,提供新契机。中国政府愿积极关注和支持联盟建设,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欢迎各国旅游业界广泛参与,为不断完善全球旅游治理体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世界旅游联盟由中国旅游协会申请发起,是旅游业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创始会员89家,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在成都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125个国家1000多名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关键词:李克强,世界旅游联盟,贺信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