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2000亩滹沱河花海美爆 绵延2.2公里等你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郄磊 2017-09-08 09: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儿开放仿佛繁星点点。

市民开心地在花中游玩。

市民自拍。

盛开的波斯菊。

看花赏景。

  今日出镜

  滹沱河花海

  采访动机

  与大家相别了一个夏季,此时的滹沱河花海又美爆了!从新城大道的西侧开始一直到太行大街的东侧,绵延2.2公里,2000亩的花海令人惊艳。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久负盛名的滹沱河北岸花海,从新城大道的西侧开始一直到太行大街的东侧,片片花海连成片,让人目不暇接。这边是一片橙色的海洋,美丽的硫华菊绽放着自己的容颜,美不胜收;那边是一片黄色的海洋,从春开到夏,又从夏开到秋的金鸡菊,依然那么耀眼,那么夺目;一片紫色的海洋迎面而来,如亭亭玉立少女般的马鞭草迎风摇曳,顺着弯弯曲曲的景观路努力向前延伸;又一片白色的海洋映入眼帘,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假龙头,尽管个头不高,却清新脱俗;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一片五颜六色的海洋,红的、紫的、白的、黄的……都在竞相争艳,吐露芬芳,这里是百日草的世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畅想,心花怒放,心中期待的那片格桑花开了吗?它们就在前方,只是浪漫而美丽的格桑花刚刚初绽,远远望去,星星点点,如天上的星星,点亮你心中的那份渴望。

  赏花者也被这片片滹沱河花海所折服。有的在花间小路漫步,有的在花前留影,有的则静静在花前驻足。在一片黄色的金鸡菊前,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发现了一只黄色的蝴蝶,他兴奋地追逐着,可是蝴蝶很快飞入那片金黄,很难再发现它的踪迹。“滹沱河花海无疑已成为省会一张亮丽的名片,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休闲时光,太惬意了!”市民李华行走在花海间的小路上,不禁感叹道。

  “今年的滹沱河花海与往年相比,有了一些新的亮点。那就是我们在种植中遵循‘花色成片,花期穿插’的原则,也就是说,每种颜色的花都形成片,比如这一片全都是黄色的花,品种可能有所不同,但颜色相同。花的花期错开,这样就可以形成这片花败,那片花又开了,赏花的时间拉长,让大家春夏秋三季都有花可赏。”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郑磊表示,随着滹沱河生态区的再次开放,来这儿参观的人会大量增多,提醒大家特别是开车来的朋友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停车有序,让大家赏花的道路畅通;爱护花草,花海不要因您的到来而受到伤害!

关键词:滹沱河,花海,滹沱河生态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