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长荣航空挥别747客机 活力新制服首度亮相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2017-08-31 12: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荣航空24日于长荣航天第三号飞机维修棚厂举办“挥别747精彩新制服心领航”记者会,由长荣航空林宝水董事长主持,并邀请民航局林国显局长、波音国际公司副总裁Paul Fang、夏姿•陈(SHIATZY CHEN)创办人暨设计总监王陈彩霞等贵宾,现场还有航空旅游产业相关代表、747的超级粉丝以及各部门的员工代表及家人亲友,现场人数超过500位,共同欢送“空中女王”波音747-400客机光荣退役,同时长荣航空也宣布新制服正式登场,由空、地勤员工自信展示第三代新制服,象征长荣航空与时俱进,求新求变的创新精神,以崭新面貌《传承‧再出发》。

  长荣航空董事长林宝水表示:“波音747-400客机与长荣共同飞过四分之一世纪的光辉岁月,在她功成身退的日子,我们除了对波音747-400客机机队及所有曾参与服务的工作人员表达由衷的感谢,更希望用『心』再出发,透过全新的第三代制服,为同仁的服务专业再加分,新制服预计在11月全面换装,希望带给旅客耳目一新的感受,并提升长荣航空的品牌识别度。”

  现场长荣航空也别出心裁打造经典时光回廊,邀来宾穿梭在20多年来长荣航空用制服写下的每个感动故事、及与747-400并肩开创的光荣历史,不论是早年747-400为长荣航空开疆辟土的精彩瞬间,或是身着第一代及第二代制服的空地勤人员在服务旅客的美丽身影,都让宾客沈浸在当年的情境中回味不已。

  挥别无限历史!长荣波音747-400客机光荣退役

  波音747-400是长荣航空早期长程航线的主力机型,自1992年11月导入,写下多项荣耀,除台北-洛杉矶、台北-欧洲等北美重要航线,开航均由波音747-400客机担任首航任务外,更在25年间飞越全球28个航点,担纲多次特殊任务,包括元首出访专机、载运大熊猫、无尾熊、丹顶鹤等稀有动物,以及罗浮宫文物、湄洲妈祖金身来台等许多艺术文化珍品,协助长荣航空奠定全球飞航网络布局基础,从而不断拓展营运版图,并透过每一趟安全舒适的旅程,逐步累积旅客信赖,是成就长荣航空的重要推手。

  长荣的波音747-400更是走在航空业界的先锋,1992年第一架航机交机时,即首创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豪华舱、经济舱四种舱等,尤其是独步全球的“经济豪华舱”(Economy Deluxe Class,ED舱),更是现今众多航空公司纷纷设置“豪华经济舱”的先驱。

  随着波音747-400客机退役,长荣航空也预告,明年将导入787梦幻客机,持续秉持“飞航安全与服务质量最佳”的服务理念,为每位旅客的飞行体验带来更多感动。

  新制服心领航!活力新装为服务而生

  长荣航空成立至今,已推出二代空地勤人员制服,目前第二代制服是在2003年换装,至今已逾14年,长荣航空认为制服是服务人员的识别依据,穿上制服的那一刻起,就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开始,自2015年即开始讨论换装,透过与台湾第一国际时装品牌─夏姿‧陈(SHIATZY CHEN)的合作,期望为每位专业的服务人员量身打造全新制服,以崭新面貌提供旅客更贴心的服务。

  此次新制服发表,长荣航空特别安排一线服务人员登上舞台,由地勤人员结合Swing舞蹈表演,活泼展现长荣航空服务团队的亲切与活力;空勤人员则完美演绎每一趟飞行任务,彼此合作的团队精神,典雅表现长荣航空用心领航的意象。全新制服贴心设计的功能性、识别性,国际性等多样特色,亦在服务人员充满自信的展演中精彩呈现。

  长荣航空表示,新制服设计过程长达两年,不仅多次安排设计团队实际走访机场、划位柜台、贵宾室,以及客舱环境等服务场所,近距离观察服务人员身穿制服工作的功能性,也安排设计团队和高级主管及第一线服务人员进行访谈,协助设计团队以服务理念出发,精准掌握新制服的设计需求。

  实现长荣精神!全新制服紧扣高空翱翔意向

  除了以服务专业为设计理念外,长荣航空新款制服也兼具时尚感,此次设计师以“罗马假期”这部经典电影作为发想,结合色块拼接、几何趣味及简约利落的剪裁,让原本严肃专业的制服,融入复古艺文气息与高级时装质感,色调以“碧玺绿”为主色系,女性的新制服后领片剪裁为立体飞扬造型,象征长荣航空翱翔全球的特色,领口、上衣袖口及洋装后片开衩进行跳色处理,以代表不同职级。以空服员为例,粉绿色领片为一般职级,粉红色领片为副事务长,事务长则为红色领片;女性地勤的部分,一般职级也是粉绿色领片、红色领片则为督导级。机内服勤围裙的正面与口袋处,以展翅的机翼为灵感,变化出抽象的三角形装饰。

  另外,与旧款制服最大的差异为增加空勤组员领巾的配备,缤纷的图案灵感来自生气盎然的林木,象征生生不息的长荣精神,不仅注入鲜明的企业形象,更展现朝气与生命力,领巾不限制打法,让空服员可以发挥创意,增加画龙点睛的效果。

  在男性地勤制服的部分,三件式的西装表现正规与层次感,黑色领带上更以长荣航空代表色作妆点,透过五条绿色或橘色绣点集合成机翼图像,呈现长荣航空航线遍及五大洲的国际意象;背心的口袋可放置纸笔订书机等小物品,有助于随时协助搭机旅客登录必要之信息。

  新制服的材质,也是委请专业厂商特别开发混纺弹性纱及抗静电碳纤维纱的布料,不仅具备良好伸缩弹性,更有吸湿快干以及高透气性等机能,让一线人员工作更舒适。

  随着波音747-400客机机队退役与新制服亮相,今年下半年开始,长荣航空将以全新面貌、不变的质量,“传承‧再出发”为旅客提供更贴心、舒适的服务。

关键词:长荣航空,客机,制服,旅客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