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2017年河北省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7-08-18 10: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曹明)8月17日,全省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在衡水成功举办,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锋为厕所革命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授旗,省旅游委副巡视员杨军就厕所革命公益宣传作了动员讲话,各市旅游委(局)相关负责同志、厕所革命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锋为厕所革命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授旗。长城网 曹明 摄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加强厕所革命公益宣传的工作要求,省旅游委专门制作播放了全省厕所革命公益宣传片,正式启动全省厕所革命和厕所文明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厕所革命,提高厕所管理维护水平和大众文明如厕意识。同时,通过实地观摩衡水市农家乐厕所新技术、新模式,推进全省农家乐厕所革命工作。

河北省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现场。长城网 曹明 摄
  目前,河北省厕所革命宣传还不到位、不深入,全社会、各部门关注参与度不够,广大游客文明如厕意识还有待加强,厕所使用不文明、不爱护设施设备等现象仍然较为突出,提升厕所文明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全省厕所革命的一项重要任务。为让“厕所革命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省旅游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健康积极的厕所文化,将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将公益宣传活动作为下半年河北省厕所革命重点工作推进,并纳入“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受众广泛的宣传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全方位、多视角地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普及厕所革命知识、文明如厕理念,宣传厕所革命新技术、新应用,展示厕所革命工作成果;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中去,开展厕所文明口号征集活动,利用各种媒体、旅游服务窗口播放“文明如厕”公益宣传片、公益广告,在旅游厕所、旅游集散中心或咨询中心等张贴厕所文明漫画、发放厕所文明宣传材料,加大厕所文明宣传力度。

旅游委(局)相关负责同志厕所革命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合影。长城网 曹明 摄

  全省厕所革命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宣传文明如厕和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真诚服务好广大游客和群众。

  活动同时对下半年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市自我加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克服困难,提质提速,圆满完成我省纳入国家旅游局考核的旅游厕所建设任务、1000座农家乐厕所建设任务。

关键词:河北省旅游委,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