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秦皇岛——王有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有奇,55岁,秦皇岛人,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董事长。他的事迹要从北戴河的一片礁石说起......

  提起碧螺塔,王有奇总是带着一脸自豪的笑容。14年前,他第一次来到碧螺塔,被这片礁石深深吸引。当时的碧螺塔周遭荒凉一片,但他还是坚定地接下这块地方,白手起家的他在开工的第一天,就做了件外人看来无关紧要的事--修改上下水管道。也正因如此,今天的碧螺塔任然有美丽的礁石和清澈的海水,他用14年时间其实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保护这片净土不被侵染。他的心中一直有一副画,而现在的碧螺塔酒吧公园,正是依着他心中的这幅画而建,画是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是日出与日落的昼夜更迭,也是一颗颗安静的灵魂。

  浪漫碧螺塔,感悟夜文化。他率先提出了打造北戴河“夜文化”的这个概念。他结合北戴河“夜文化”尚且空白的这一缺口,融文艺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让游客不仅能在风景间感受北戴河的美,更能在夜晚的歌舞表演中读懂北戴河的历史和文化,现在的碧螺塔有热歌辣舞,也有浅唱低吟。这样浪漫的北戴河之夜,再孤独的人也无法拒绝融入其中。

  曾经的碧螺塔是一座没有生命的建筑,现在的碧螺塔承载着无数个心事的智者。塔洞悉了每个人的心事却又默默无闻,如大海般包容万物。创造一件精品消耗的不是几年光景,而是几十年的光阴。他从见到碧螺塔的第一天起就认定:五十年后,当我们再次站在塔前,看到的不是故事,而是历史。

  他只是一个会微笑也会皱眉的画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埋在画里,也许这幅画永远没有画完的一天,他为美丽河北,美丽北戴河画上的每一笔都在倾尽全力。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秦皇岛,王有奇

责任编辑:曹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