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保定——范红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范红斌,电谷国际酒店前厅部礼宾部员工

  十年如一日,笑容未老,初心未变

  他面目清秀,眉宇间透露着热情,谈吐间展现着微笑。当踏入电谷国际酒店大门的那一刻,你会立刻被一位“身着优雅燕尾服,头戴绅士礼帽,满面笑容、热情帮助客人提拿行李的小伙子”所吸引,画面的主人公就是电谷酒店前厅礼宾部的一名普通员工,他的名字叫范红斌。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范红斌是一个积极阳光、极具热心肠的大男孩,是一个善于用行动让客人心悦诚服的好员工。他没有激扬的语调,也没有华丽的辞藻,然而他工作勤勤恳恳、做人实实在在,在电谷国际酒店“像家庭、像学校、像部队”的氛围熏陶中,他十年如一日,始终秉承“勤奋、诚实、道德、忠义”的要求,将“能帮到您,就是最大的快乐”作为服务客人的座右铭。

  选择平凡,奉献着无悔的青春。

  范红斌于2008年加入电谷酒店,当年的他,就是一个20出头、阳光帅气的毛头小伙子。大家一致认为他不会从事服务行业太长时间,只是体验生活而已,然而,他一干就是十年,不仅被电谷酒店的专业和标准不断磨练及提升,更是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酒店形象和温馨。为了给抵店客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从入职第一天开始,他便按照“仪表、微笑、问候、让路、起立、优雅、关注、尽责、致歉、保洁”的二十字准则方针严格要求子自己,努力学习各种服务技巧,苦练面部表情,背地里常常把脸都练僵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刻苦的训练,他的微笑成为礼宾部标志性的画卷。曾经他的剧照在酒店各宣传版面风靡一时。此外,他的标准、快捷、优质与倍感亲和力的服务,赢得诸多宾客肯定。

  记得一次,一位已离店前往火车站的客人打来电话,着急的说:“我刚打车离开你们酒店,但是我的行李丢出租车上了,东西很重要,我没有出租车信息,希望你们能帮帮我。”听到客人焦急的声音,此刻的他有一些凌乱,然而立刻又镇定下来,第一时间整理思绪,马上安抚客人,并询问客人上车地点、时间等具体信息,出于职业的本能,他依稀记得客人外貌特征,于是立即联系保安部经理,通过监控查看客人上车时的情景。经过查看发现出租车车牌号信息,于是立即与出租车运管处联系,但得知要等很长时间才能确定,可火车马上就要开动了,当时他心急如焚。这时耳边响起客人的请求,于是不假思索的拿着车牌信息到门口找其他出租车司机进行询问,终于得知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当司机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他为自己感到自豪。虽然费尽周折,虽然耽误了下班时间,但当听到客人电话里连连致谢的声音时,感觉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坚持平凡,职业生涯逐步蜕变

  2010-2011年,对于范红斌来说,是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因为那两年,电谷国际酒店以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并多次承接并圆满完成中央首长的接待任务,范红斌非常有幸参与其中。2011年春节,正当万家团圆、合家欢乐的时刻,酒店接到了重要政务接待任务,将有国家重要领导人下榻酒店。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我们立即从欢乐轻松的气氛中转入到了忐忑不安但又满怀憧憬的紧张氛围里。接下来,从国家部委到省市领导一次又一次的紧密部署,相关单位一次又一次的严格检查,从仪器监测到警犬搜爆,从制定菜单到食品检验,从确定路线到模拟演练,甚至整个街道都已经戒严,对面的楼上都是公安特警,面对这种情景,虽然我们不知道即将到来的领导人是谁,但是却让酒店充分的认识到这将是一个光荣且艰巨的任务。

  除了环境上了系列监测,最重要的还是服务人员的选拔,不仅要专业技术领先,更要政治过硬,还要经过酒店及各级公安机关的层层筛选,挑选出精英中的精英,为国家领导进行贴身服务,而他很荣幸的成为了其中一员,负责为国家领导开专梯的重要工作,当时感到莫大的荣幸,心想务必要把这次服务做到最好。在正式接待开始之前,他不断对专业技能进行演练,并且对其他细节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例如检查电梯里的卫生,哪怕一根头发也不能有,镜子上不能留一点手印,让工程部检查电梯,进行反复练习,做到万无一失。当国家领导抵达酒店,他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等领导走进专梯,他的内心真的无比激动,手心里全是汗,但依然身体笔直保持站姿,仔细观察电梯动态,当安全到达楼层,电梯门打开,他手护电梯门进行防护,中央首长走出电梯时轻声说了句谢谢,这突然的声音宛如天籁,深深的震撼到了他,那一刻他感到无比光荣。领导在酒店入住的三天里,他的专梯始终都在,三天三夜没有回家,更没有与家人联系,完全进行保密,在这三天里,他时刻准备着,晚上就在单位的沙发凑合一下,起来后洗漱完毕继续工作。当中央首长离店时,在走出电梯的那一刻,伸出手来与他握手,并亲切的说“谢谢你,辛苦了。”这句话,他一直铭记在心,时刻激励着他不仅要保持专业上的领先,更要摆正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每一位客人。

  多次国家领导人的服务经历,不仅提升了他的专业技能,更练就了他过硬的心理素质及超高的应变能力。积极阳光的心态、乐于助人的品质,加上过硬的专业技能,此刻的他无论从心灵上,还是服务水平逐渐升华。

  坚守平凡,用行动诠释电谷品牌的不平凡

  随着岁月的流逝,时间的变换,范红斌始终坚持自己,不忘初心,不断磨练业务,将服务做到极致,因为他喜欢酒店,喜欢服务客人,尤其喜欢帮助客人的感觉。

  2016年冬天的深夜,夜班晚上三点多,突然有客人打电话到前台,表示肚子疼痛难忍,需要去医院。电话挂断后,他迅速拨打120,救护车到达后,因时间匆忙,没顾上穿棉衣便陪同客人一起到医院就诊。冬天的深夜,虽然医院大厅内有暖气开放,但依然感到门外瑟瑟的寒风。刚开始帮助客人挂号拿药、陪客人拍片的时候,东跑西颠没感觉出冷来,然而等陪客人输液的时候,已经开始打喷嚏了。这时,客人的疼痛有所缓解,于是让他赶快回酒店,以免感冒。说心里话,当时真有一种想走的冲动,然而想到客人一人出差在保定,没有亲人照顾,这样不是五星级服务。于是,很镇定告诉客人,坚持要求陪同客人将液输完一起回酒店。凌晨六点多,输完液回酒店的路上,客人用微弱的声音连连向范红斌表示感谢,说到“来你们酒店真的很幸运。以后来保定,我只住你们酒店,我也会让我的朋友知道你们这家五星级酒店。”事后,范红斌和这位客人成了朋友,当然这位客人自此也成为酒店的忠实客户。

  范红斌无疑是优秀的,但电谷国际酒店还有许多像他一样优秀的员工在默默奉献着,他们“满怀激情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但平凡中无不体现“爱岗敬业、诚信服务、奋发向上”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凝聚成巨大的合力推动着电谷事业不断进步。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滞,平凡的表演会生生不息。所有电谷人会共同携手,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不忘初心,用我们的赤诚提供五星服务,让平凡的岗位塑造不平凡的人生。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范红斌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