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华中集团倾力打造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
助力涞源脱贫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7-08-03 09:3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鸟瞰效果图。

  长城网保定8月2讯(记者 王渊)盛夏季节,走进地处太行山区的涞源县,与凉爽气候不同的是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位负责施工的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小镇的一期主体工程,华中假日温泉酒店和蓝鲸馆文化运动中心已经正式投入运营。在建的一期配套工程雪霁堂、百渡食府、贵宾楼、竹里馆已全部封顶,计划今年9月份投入运营。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一个场景。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是河北省重点项目、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片未开垦的处女地。华中集团积极响应河北首届“旅发大会”号召,2016年2月14日(正月初七)正式破土动工,经过六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9月完成小镇一期项目建设,并成功投入运营,创造了“涞源速度”。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期间,这座小镇高质高效完成了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国内外嘉宾的高度赞誉。

    华中集团的刘总告诉记者,近年来,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城镇化建设,开启特色小镇建设之路。集团全面推动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建设,用心打造涞源生态旅游,以富民产业拉动当地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目前的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是集团第一个落地的特色小镇项目。小镇以“一山一水一城”为文化内涵,以“康养”为核心产业,采用“文化+产业+旅游+生活”四位一体的形式,开创了三避三养(避霾、避暑、避寒、养生、养心、养老)休闲度假模式。

  2017年初,这里成功举办“河北省首届国际冰雪节”,打造了中国最大室内冰雕展之一,接待了京津冀地区数十万名游客,填补了涞源县冬季游空白,为涞源旅游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即将完工的雪霁堂作为小镇高端商务会议配套,可同时容纳18000人参会,随着小镇商务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将会整体提升涞源白石山地域的吸引力。百渡食府作为小镇的核心餐饮配套,为会议、论坛、娱乐休闲提供五星级餐饮服务。贵宾楼是小镇相对独立的精品客房区,将成为各大企事业单位商务休闲活动的最佳选择。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雪霁堂建设的场景。

  白桦林·温泉谷是小镇的又一项核心康养项目,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计划年底投入运营。白桦林·温泉谷依托白石山地下丰富的地热资源,将温泉养生与中医理疗充分结合,开启温泉健康养生新模式,助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据了解,未来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将分步实施,一是在温泉会馆建设日常照理中心,提供康养医疗服务;二是在康养小镇建设中期,配建中医院,打造专业雄厚的医疗保障。同时,建设中草药种植基地,推出药膳饮食,大力推广中医养生保健,使游客和业主充分体验浓厚的中医文化。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建设中的一砖一石、一花一木都凝聚着华中建设者的智慧与汗水,华中人正以坚定的“全命以赴,使命必达”信念,秉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正在奋战在一线施工现场。一张蓝图正在徐徐展开,一座汉唐风韵的康养福地正在呈现在世人面前……

关键词:白石山 小镇 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