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顺平县举办第二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吴建章 2017-07-26 08: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4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吴建章)7月23日,顺平县第二届凤凰山桃王擂台赛在台鱼乡凤凰山脚下拉开帷幕。经过评委初选、综合评定,台鱼乡寨子村刘同兴选送的“大久保”鲜桃,单果重450克、含糖量达13%,获得一等奖,荣膺“凤凰山桃王”称号。

     图为刘同兴选送的“大久保”鲜桃,单果重450克、含糖量达13%,荣膺“凤凰山桃王”称号。

  凤凰山位于台鱼乡寨子村村南,四周环绕6万亩优质桃园,是顺平县鲜桃主产区之一。由于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质独特,管理科学,成就了凤凰山鲜桃色泽鲜艳、口味甘甜、清脆爽口的特点,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本次桃王擂台赛由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共有该县台鱼乡的寨子、南康关等村的60户桃农精心选择了“大久保”鲜桃参赛。据本次擂台赛的3名评委之一、顺平县果树研究所所长张宪成介绍,擂台赛评选过程相当严格,参选的久保桃全部按组编号,然后评委从每组中抽取样桃,分别从单果重、含糖量、色泽、硬度、外形、光洁度、整齐度和风味等8方面抽检,最后统计得分。

  评选现场,3位评委手拿测糖仪等专业仪器,拿起这个桃测测,那个桃闻闻,详细做出登记。一旁的果农们也瞪大了眼睛盯着。最终,刘东兴选送的54号久保桃荣获“凤凰山桃王”美誉,并获得一等奖锦旗和价值2000元的化肥奖励。此外,本次擂台赛还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桃农分别获得了价值一千元、五百元的化肥奖励。凡是参与此次擂台赛的桃农均获得了精美纪念衫一件。

  据了解,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农企结合、农超结合、农旅结合”新模式,不断延伸旅游产品链条,将凤凰山鲜桃与旅游元素多方融合,既拓展了旅游空间,丰富了旅游内容,又提高了凤凰山鲜桃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引领鲜桃产业向规范化、产业化发展。

 

关键词:顺平,第二届,桃王,擂台赛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