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旅行社在强降水期间应及时调整路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7-25 08:3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委获悉,省旅游委要求各地旅游部门督促辖区内景区(点)加强隐患部位的监控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处置防汛突发事件应急人员、物资储备,督促辖区内旅行社团队在强降水期间及时调整并合理安排旅行路线。

  各地旅游部门要全面细致开展旅游防汛安全检查,指导景区(点)主管部门和相关经营单位加强对山洪、泥石流、低洼易积水区等洪涝灾害易发区域的隐患排查。景区(点)主管部门和相关经营单位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危险区域游客疏散安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明确防范机制和处理程序,做到不留空缺、不留死角。

  各级旅游部门要通过多渠道发布出行安全提示,提醒游客特别是自助旅游者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交通、突发事件等情况,提醒游客做好信息采集、个人安全防范等必要准备。指导旅行社团队出发前提醒游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关键词:河北,旅行社,天气,安全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