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标识(Logo)、吉祥物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烟成群 林墨 2017-07-21 10:2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郑光昊 烟成群 林墨)20日下午,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标识(Logo)、吉祥物正式对外公布。

  为充分展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知名度,提升秦皇岛旅游城市品牌影响力,2017年2月23日启动了河北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标识(Logo)、吉祥物公开征集活动,截至3月20日截稿日,累计收到社会投稿标识(logo)类应征设计作品119份,吉祥物类应征设计作品56份。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专家层层筛选评审,最终选出标识(logo)、吉祥物类设计作品各1件,作为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标识(Logo)和吉祥物。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标识(Logo)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标识(Logo)

  本届大会标识(Logo)以秦皇岛首字母“Q”和旅游首字母“L”为构架,借鉴中国书法笔意,描绘山海相映之韵,造化巨龙腾飞之姿,灵动秀美、绚丽多彩,契合“山海为体、康养为魂”的旅游发展理念,融合长城文化、海洋文化、生态文化等诸多旅游文化要素于一体,体现承办地秦皇岛作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吉祥物。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吉祥物。

  本届大会吉祥物以“滨海康养旅游”作为形象理念,融合山、海等旅游资源文化符号,以“山宝”的青山造型、“海儿”的水卷长发、独特的服装造型以及浪花等修饰元素,体现秦皇岛“下海、上山、入村”的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展开的双臂展现了秦皇岛人民热情好客、携手前行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标识,吉祥物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