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主打“生态牌” 衡水建成全国最大城市湿地园林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7-07-17 09:2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盛夏时节,一场暴雨扫去了持续多日的潮湿燥热。昨日,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湖畔开幕。本届园博会主题是“湿地园林·休闲湖城”,园博园总面积达254公顷,成为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园林。

  本届园博会园博园位于衡水市滨湖新区,规划总面积254公顷,总体格局为园博园、湿地公园、马拉松广场和荷花公园“四园合一”。其中,园博园主园区占地89.19公顷,建设绿地67公顷,水面6.2公顷,种植大型乔木1.7万余株,重点建设主展馆、滏阳楼和景观天桥等三大建筑,主题园区、城市园区、企业园区、县市区园区等五大片区共36座展园。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备展过程中突出衡水湖“绿”“水”元素,适当引进玉兰、樱花、芍药、迎春等花木,构建丰富的植物层次。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表示,衡水湖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更是衡水市城市发展的“定盘星”,将园博园选址于衡水湖周边,能够保护放大衡水湖的生态优势。王景武说:“‘十三五’期间,衡水市还将完成湖区水面100平方公里、环湖造林100平方公里的生态建设目标。”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曹汝涛介绍,2016年5月,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河北省园林博览会定期举办、每年一届。衡水市承办的这届园博会,是形成常态化举办机制后的第一届。

  衡水市在2016年7月8日取得河北省首届园博会主办权,用一年时间设园办会创造了很多园博纪录。在施工高峰期,同时参建施工队伍达到305支、参建人员10350人、施工机械1000余台套。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园区及配套工程共完成绿化面积近百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两万多株,修建了20多万平方米的各种路面。

  本届园博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会期为7月15日至9月30日,预计将吸引游客上百万人次。王景武说:“今后力争将园博园建成5A级景区,持续吸引各地特别是京津游客游园观光,推动衡水旅游产业进入‘24小时+’时代。”

关键词:衡水,湿地,园林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