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同程旅游发布避暑游报告:出境避暑游成新宠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7-13 08:3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小暑节气的到来,全国各地气温迅速攀升,避暑游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同程旅游日前发布的《2017暑期避暑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显示,近两成的暑期出游需求为避暑游,避暑是人们暑期出游的主要动机之一,仅次于亲子游。出游类型方面,今年暑期的避暑游需求主要以国内长线避暑游和出境避暑游为主,出境避暑游需求甚至略高于周边避暑游,知名山岳以及国内外高纬度地区旅游目的地是避暑游的热门目的地类型。

  避暑是暑期出游第二大需求动机

  《报告》提供的同程旅游用户暑期出游需求在线调研数据显示,18.9%的暑期意向出游者的出游动机是“休假避暑”,仅次于“陪伴放暑假孩子出游”这一动机。近年来,随着暑期休闲度假市场趋于成熟,前往高纬度地区或周边凉爽的度假区休假越来越受欢迎。

  长线避暑游占比超七成,出境避暑游热度超周边游

  《报告》提供的同程旅游暑期避暑游产品预订数据显示,7至8月份的避暑游需求中,国内长线游占比59.2%,出境游占比15.9%,整体长线避暑游需求占比达75.1%。出境避暑游需求增幅明显,需求占比甚至超过了周边游(占比12.6%)。

  《报告》分析认为,避暑游“逐凉爽气候而动”的独特需求决定了人们需要长途旅行才能满足避暑的需要,例如,离开城市进入深山,或者到国内外高纬度地区度假等。

  男性最爱到名山避暑,女性最爱出境避暑

  《报告》基于同程旅游避暑游热门线路预订数据的分析显示,知名山岳、森林公园等是最受欢迎的避暑游线路,其次是一些主打避暑的度假区或名胜,例如承德避暑山庄等。西藏、青海等国内西部高海拔地区夏季气候凉爽,是较热门的国内长线避暑线路。暑期有不少消费者追逐凉爽天气的脚步已经迈出了国门,将目的地锁定在了境外的高纬度目的地,例如俄罗斯、北欧等。

  男性和女性对于避暑游线路类型的选择稍有差异。数据显示,男性相对更加偏好知名山岳、森林公园这样的线路,而女性则相对更加偏好出境避暑游,也更加偏爱国内的知名避暑胜地。

  同程旅游客户端和官网目前在售的国内长线避暑游线路最热门的有长白山、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九寨沟、承德避暑山庄、坝上草原等,多为6日以上的品质跟团游线路,目前预订量较大的具体线路主要有:长白山西坡+北坡+万达小镇+镜泊湖双飞6日跟团游、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黑山头+室韦+根河湿地双飞双卧7日跟团游、承德避暑山庄+坝上草原+乌兰布统双飞5日跟团游等。

  出境游方面,北欧四国(挪威、芬兰、瑞典、丹麦)、冰岛、俄罗斯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出境避暑游目的地。同程旅游平台预订量较大的出境避暑游线路主要有:俄罗斯+北欧四国13至15日游、北欧四国7至10日游等,基本都属于高端线路。

  为了一次凉爽的旅行有人“不惜一切代价”

  《报告》提供的同程旅游用户调研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人们在避暑游上的预算水平主要集中在2000元至6000元之间,占比44.1%,也有14.9%的人明确表示没有具体的预算限制,只要玩得开心。

  综合来看,今年暑期居民避暑游消费预算较往年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整体的预算期望值为3535.9元/人,这与长线避暑游需求占优有直接关系。

  《报告》认为,避暑游需求已经成为支撑整个暑期旅游市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呈现出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度假型的避暑游需求呈明显上升趋势,找一个凉爽的地方住下来度过炎炎夏日已成为一部分人的避暑新选择。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旅总裁吴剑表示,“针对今年的暑期旅游市场,我们为亲子游、避暑游等不同细分市场准备了多种类型的产品,同时还推出了‘发红包’、满减等优惠活动。我们希望以高品质的服务和高性价比的产品让广大用户及他们的家人能够度过一个愉快、舒适的暑期”。

关键词:出境,旅游,避暑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