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北京旅游行业上演安全“大比拼”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7-07 09:0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北京市旅游委、市消防局、市防汛办、市安监局联合主办的,以“畅游北京平安相伴”为主题的2017北京市旅游行业第三届安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全市旅游行业系统在各种“模拟情景”中上演了一场安全“大比拼”。

  据介绍,本届技能大赛的一个亮点是专门设计了领导参与的模拟情景体验环节。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市消防局副局长刘洪海、市防汛办总工程师刘洪伟、市安监局副巡视员李振龙等拎着5公斤重的水桶前去救火;迅速进行消防器材识别以及20米水带跑,他们激情投入,获得了现场近千人热烈的掌声。随后开始正式比拼,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700名经过层层选拔的选手参加了男女60米灭油槽火、男女烹饪火灾灭火、男女100米消防器材识别、男女60米负重跑、男女50米物资疏散、男女50米两人担架救援等9个项目的决赛。

  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全市旅游行业将以本次安全技能大赛为契机,大力推进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关键词:北京,旅游,安全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