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山西首家旅游法庭在壶关大峡谷景区挂牌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7-06 10:0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8日,山西省首家旅游法庭在壶关太行山大峡谷挂牌成立。新设立的大峡谷旅游法庭将充分运用自身职能,与旅游警察大队一道,秉承公平正义、阳光执法原则,有效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游客,营造景区优质旅游环境。

  壶关县委书记李全心说:“旅游法庭挂牌成立,是我县继全省第一家旅游警察大队在太行山大峡谷景区挂牌成立后又一新举措,是推进‘1+3’旅游机制改革的新突破,标志着我县在探索旅游产业发展新思路和行业监管新机制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年来,随着太行山大峡谷旅游景区知名度的提高,游客数量逐年攀升,游客与景区、游客与游客、游客与旅行社之间纠纷相对增多。旅游法庭的设立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积极发挥调解、裁决的职能,快速、便捷解决涉旅纠纷,更好地规范旅游秩序,提升景区依法管理水平。

  大峡谷旅游法庭还将充分运用审判职能服务旅游区建设,为游客和景区管理人员宣讲《旅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和相关司法解释,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和游客法治意识;以司法建议的方式向景区提出,督促景区履行安全保障义务,减少人身、财产损害纠纷发生,确保游客和景区的安全;及时调解和裁决在景区内发生的人身损害、旅游消费等涉旅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山西,旅游,法庭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