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长三角首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开出 创“旅游+铁路”模式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7-07-03 09:5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日,一趟特殊的列车搭载着5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先进党员代表、部队军属、市民代表等,自杭州开往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所在的浙江长兴县。据悉,这是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

  浙江长兴,是一座有着浓厚“红色”底蕴的城市。早在1927年7月,长兴便成立了其历史上的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兴独立支部。历史上,有着“江南小延安”之称的新四军苏浙军区也位于该县。其旧址也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6年,长兴红色旅游共接待游客约62万人次。

  从长兴县高铁站出发,一路向西,沿合溪而上,红色旅游高铁专列搭载的乘客们便来到了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烽火岁月的战争硝烟,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泥泞湿润的江南雨夜……一切都仿佛重现在眼前。而70多年前,新四军苏浙军区正是驻扎在这里抗战御敌。

  “通过这样一次非常具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长兴的红色情怀,革命场景历历在目,感触很深,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杭州市民代表陈女士说。

  借助本次红色旅游高铁专列发车的机会,来自杭州余杭区的八十多名党员也在红色之旅中开展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说,参与这样的红色旅游非常具有意义,看一场红色主题电影,听听红色歌谣,感受当年老革命的艰苦与不易,对提升党员的党性非常有帮助。

  “这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是上海铁路局与长兴县政府合作的硕果,使长兴的旅游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开辟了‘旅游+铁路’的发展新模式。”长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洪峰表示。

  长兴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长三角地区首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进长兴活动,可将长兴红色资源与绿色资源进行有效融合。如当地大唐贡茶院、仙山湖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景点,也可被带动,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关键词:红色旅游,铁路,高铁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