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香港旅游业转型将促进香港服务业繁荣发展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6-30 12:5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个人游旅客的占比快速提升,高星酒店入住率进一步上升,游客消费从单一购物转向餐饮、娱乐多元发展……总部位于上海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行网28日发布报告显示,香港旅游业正经历一轮新的转型升级,这将进一步促进香港服务业繁荣。

  据携程统计,在21世纪初期几年,90%以上的内地游客前往香港选择跟团游,而这一比例在2017年约为30%。此外,高星级酒店的入住率提升,2017年春节期间预订并入住香港高星级(4-5星)酒店的内地个人游旅客占比接近八成,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仅为不到五成。

  同时,携程调查数据显示,个人游旅客的增长促进了赴香港旅游的整体旅客的年轻化。今年春节赴香港的旅客中,“80后”“90后”旅客占比达58%。

  个人游、年轻游客比重增加,也是近年来内地游客赴港旅游从单一购物消费,向美食、娱乐消费转变的重要因素。对比跟团游模式化的酒店、景点、购物的“三点一线”,个人游旅客的消费范围更广。

  根据携程美食林提供的数据,香港美食已经成为内地年轻人赴香港旅游的重要原因之一,超过四成个人游旅客会去找当地人常去的餐饮店体验。个人游旅客也逐渐带动起了香港当地的娱乐、文化产业发展:游客亲睐的香港景点中,香港迪士尼乐园和香港海洋公园排名前列,太平山、维多利亚港和海港城的热度明显上升。

  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说,在内地游客前往香港旅游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以香港作为来中国旅游第一站,并通过香港进入到中国内地旅游目的地。携程数据显示,2016年,通过香港入境至内地旅游目的地的外国旅客同比增速超过100%。

关键词:香港,旅游,服务业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