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第二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6-23 09:5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1日,第二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成功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蒙古国环境保护与旅游部国务秘书青克勒出席会议并讲话。三方围绕深化旅游务实合作,提升旅游交流规模,改善旅游服务品质,助力“一带一路”等三国发展战略对接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诸多共识。会后,共同签署《第二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纪要》。会上,内蒙古等三国地方代表,湖北康辉等三国企业代表做了经验交流。中俄蒙三国旅游代表团、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李金早在会上表示,2014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包括俄、蒙在内各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去年7月在中国呼和浩特成功召开,一年来三国旅游合作不断深化,旅游交流规模持续提升,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奠定愈来愈强大的民意基础,成为三国合作的重要内容。中俄蒙旅游部门按照《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相关要求,成立“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举办主题交流推广活动,新开通国际旅游包机、国际旅游专列,开展一系列工作,激发旅游活力,推动三方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愿与俄、蒙两国一道,抓住时代契机,共同深化旅游互联互通建设,打通跨境旅游节点;共同培育万里茶道旅游黄金线,用旅游活化沿线资源;共同加强跨境旅游开发合作,推动跨境旅游合作区试点;共同发挥旅游综合推动作用,用“全域”思路做旅游;共同推进旅游可持续发展,用好绿水青山,将旅游业做大做强。

  萨福诺夫表示,随着中俄蒙三国国家间旅游合作更加紧密,更多机构、企业参与进来,有力推动了旅游业发展,深化了三国关系。中俄蒙三国要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贡献力量。建议共同培育旅游品牌,整合三国政府、企业和相关机构力量,继续努力提升“万里茶道”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改善跨境手续和交通设施,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建立游客安全保障体系,及时相互通报情况,共同解决旅游突发问题。同时大力推动青年旅游、航天旅游、医疗旅游等专项旅游的发展。

  青克勒表示,中俄蒙三国友谊源远流长,经济政治尤其是旅游领域合作很多。万里茶道作为三国旅游合作的重点项目,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提升了三方旅游交流规模。希望未来继续围绕“万里茶道”开展务实合作。做好万里茶道品牌推广,打造营销计划,三国共同行动。加强国家、地方与企业合作,鼓励更多力量参与旅游发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突出地方和民族特色。简化签证办理及入关手续,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共同组织旅游研究培训。青克勒认为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具有历史意义,有助于提高三国旅游发展基础。

  三方商定,将于2018年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办第三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

  在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三国代表团团长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李金早局长向俄罗斯记者介绍了最近三年来中国旅游业的巨大变化,以及中国国家旅游局在推动全域旅游、旅游+、厕所革命、红色旅游等方面的主要举措。

关键词:中国,俄罗斯,蒙古,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