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旅游空中推广中心成立 “乐享河北”号将起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明 郑佳洵 2017-06-19 08: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航空第20架飞机入列暨“乐享河北”号命名仪式现场。长城网 郑佳洵 摄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曹明 郑佳洵)6月17日,河北航空第20架飞机入列暨“乐享河北”号命名仪式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举行。这架波音737-800飞机机身“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特色喷绘以及数字“20”的字样非常醒目。此次“乐享河北”号飞机的入列,是河北省旅游委与河北航空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合作,扩大河北旅游品牌影响的具体举措。

共同为“乐享河北”号飞机揭幕。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荣丽致辞。长城网 郑佳洵 摄
王荣丽代表河北省旅游委为这架飞机颁发了“河北旅游空中推广中心”标牌。长城网 郑佳洵 摄
王荣丽代表河北省旅游委为飞机机组人员颁发了“河北旅游空中使者”证书。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据了解,这架飞机的机舱内部进行了全面的旅游化装饰,包括在座椅头枕、小桌板等处印制、张贴河北旅游形象标识,摆放河北旅游宣传品以及播放河北旅游宣传片。飞行途中,空乘人员在进行基本航空服务的同时,还将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推介河北当季旅游精品。

  河北航空公司将优先安排这架“乐享河北”号飞机执行河北旅游城市和全国重点客源城市间的旅游航线和旅游包机业务,最大限度发挥“河北旅游空中推广中心”的作用。河北省旅游委将在国内重点客源市场,举行多样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让“乐享河北”号执飞航线与河北旅游市场营销更紧密结合,形成宣传的放大效应,进一步打响河北旅游品牌。

  据介绍,除了旅游品牌上飞机,河北省旅游委还正在积极推动旅游品牌上高铁、上高速的工作,以及与全省性大型经贸、文化活动的对接,与省内知名工业、农业、文化产品的结合,努力构建聚合社会各方面力量的大旅游宣传格局。

  “河北旅游空中使者”机组成员。长城网 郑佳洵 摄

  与“乐享河北”号飞机合影。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据了解,河北航空拥有飞机20架,开航至今,运送旅客近1084万人次,安全飞行近24万小时。面对激烈的民航市场,河北航空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成立以来共开通航线103条,通航城市达60个,通航城市占石家庄机场总量的77%,在国内旅客吞吐量排行前20位的机场实现了全部通航。为进一步推动我省航空与旅游的深度合作和协同发展,去年3月河北省旅游委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一起发起成立了河北航空旅游联盟,广泛联合省内各地旅游委(局)、机场、航空公司、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单位,共拓市场、共谋发展,在策划旅游产品、开展营销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未来,河北旅游与航空业的管理部门、相关企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度合作,合力拓展航空旅游客源,促进河北航空旅游产品一体化开发和推广,在政策上给予更多支持,在业务上寻求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开启大众化航空+旅游的出行新时代。

关键词:河北省,航线,飞机,旅游,乐享河北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