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深化旅游合作增进两岸交流 云台旅游新业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 华夏经纬网 作者: 2017-06-16 09:5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云台旅游新业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台办巡视员、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周友亮致辞

来自台湾和云南的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聚集一堂,交流云台旅游新业态产业合作

  第6届云台会——云台旅游新业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13日上午在昆明开幕,来自台湾和云南的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聚集一堂,共同探讨推动两地旅游新业态产业向前发展。

  对接会上,云南省台办巡视员、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周友亮作致辞。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陈捷、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徐禓哲、云南省旅游商品协会会长蔡超、中华两岸房车旅游产业经贸协会理事长翁柏吉分别作主旨发言。云南省红河州旅发委副主任李雁斌和台湾中盟旅行社总经理林奇伟分别推荐云南和台湾旅游。

  云南省台办巡视员、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周友亮在致辞时提到,“云南和台湾都是旅游观光相对发达的地区。云南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台湾观光业起步早,精细化程度高,两地开展旅游新业态产业对接可谓是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云南省发展旅游产业具有独特的市场优势。周友亮进一步说,“旅游文化业是云南省确立的八大重点产业之一。云南大力发展高铁旅游业,养生养老休闲业,医疗健康服务业,体育旅游业,商贸服务业,着力打造旅游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这一大批项目为台湾走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提供了巨大商机。”

  云南省红河州旅发委副主任李雁斌在作旅游推介时谈到了两岸间的文化差异。他曾了解到,“在大陆2000年以后出生的人,到台湾不会叫计程车;而台湾的人来到大陆,不用手机叫不到计程车。”他不禁感叹“两岸文化的交流差异真的那么大吗?”这也充分说明两岸互相之间的交流仍不够充分。而旅游业就是两岸民间交流最好的方式。

  此次云台交流合作,不仅为台商在云南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光明的前景。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发展旅游观光,促进民间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关键词:台湾,旅游,两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