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京津冀非遗联展在廊坊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6-09 09:3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6月10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8日晚,由文化部非遗司支持,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和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京津冀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和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非遗展演——“多彩非遗·共筑中国梦”在廊坊市举办。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当晚的展演在喜庆热闹的锣鼓狮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在结构安排上匠心独具,分别由《京畿风·风舞鼓动》《京畿情·情满人间》《京畿神·神技天幻》《京畿韵·韵致甘醇》《京畿粹·精彩绝伦》《京畿梦·梦圆八方》等6个部分18个节目组成。具体节目设置也特色鲜明,全国群星奖优秀作品以及京津冀三地优秀非遗表演类节目轮番登场,表演各自的拿手绝活儿,精彩纷呈的节目将当晚的演出不断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据介绍,当晚的非遗展演共汇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18项,非遗项目传承人30余位,近200位演员,京津冀三地在廊坊共同唱响“多彩非遗·共筑中国梦”的主题,迎接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

关键词:廊坊,非遗联展,京津冀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