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云南旅游最严“铁律”落地河北省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6-07 10:0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购分离·云美先行”云南旅游推介会日前在石家庄召开。这也意味着,云南史上最严厉的旅游“铁律”、“游购分离”政策在河北落地。目前,云南已没有“导游拿回扣”的购物店,河北游客前往旅行,购买的旅游产品也已回归正常价格。同时,河北市场也将鲜见“几百元飞云南”的旅游产品。

  在国家旅游局的敦促、指导下,被誉为“史上最严”旅游市场整顿令,《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于4月中旬实施,对购物店、旅行社、导游、景区景点等经营主体进行严格监管。其中,取消旅游定点购物、严禁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严惩针对旅游者的欺诈销售、禁止“不合理低价游”、建立旅行社“黑名单”制度,甚至建立起旅游纪检监察机制等措施,众多游客拍手称赞。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河北赴云南的旅游线路已鲜有“900元飞云南”的旅游产品,同时,市场上再也没有“导游拿回扣”的购物店了,例如翡翠等当地特色旅游产品,也由此前的泡沫价格回归正常。“游购分离从根源上斩断了购物店和旅行社、导游之间的灰色产业利益链,瓦解旅行社零负团费的行业问题,其真正目的,是让游客的出行回归旅游本质,回归到以产品和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的正常轨道上来。”云南新云美国际旅行社人士称。

  另据了解,目前河北游客赴云南的价格,昆明、大理、丽江一线基本在2500元到4000元之间,每人均价在3000元左右;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一线的出游价格,人均则在4000元左右。

关键词:云南旅游,河北,导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