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提醒!旅客持护照可以购票登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5-25 10:4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持护照到底能不能乘飞机一事,民航局23日明确表态:可以!民航局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

  通知还指出,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时,应当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实际上,根据去年颁布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国大陆地区居民的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种类已调整为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职工证、武警警官证、武警士兵证、海员证。

  民航局公安局也提醒旅客,居民身份证过期不能继续使用。若有效期满的,可以凭临时居民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贴有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加盖户籍专用章、注明有效期的《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替代使用。

关键词:护照,旅行,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