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书博大篷车”开进承德 将惠民好书带到群众身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5-22 09:0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承德站活动在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宽城满族自治县启动。

  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满族风情园内,曲调空灵、宛如天籁的满族歌曲《望祭山》,节奏明快、舞姿轻盈的满族舞蹈《祈福》,别开生面的满汉双语诗词朗诵以及满汉文字书法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绵延万里似神龙,御寇安邦千载功。潘家口犹龙入水,更使游人诗性浓。”来自宽城教育局教研室的李晓玲,激情洋溢地用满汉双语朗诵了诗歌《水下长城》。宽城二中美术教师杨文华,挥笔写下满文书法“水下长城”,获得一片喝彩声。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寻找民间朗读家”海选、优秀图书惠民展销、“护苗2017专项行动”签名、公益阅读书签发放、图书捐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近一个月来,“书博大篷车”相继巡游了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保定、沧州、秦皇岛等地。承德站活动持续至5月22日,期间,大篷车将开往平泉、承德县等地,将更多的惠民好书带到群众身边。

关键词:书博,承德,文化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