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行唐牛王寨:荒山上建起旅游景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5-22 09:0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第十次党代会提出,“支持井陉、行唐、灵寿、赵县、赞皇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生态、旅游大县。”根植当地生态、文化资源,总投资12.6亿元的行唐县牛王寨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做深做透“生态、旅游”文章,在荒山上建起了旅游景区,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村民家门口脱贫。

  “这座横跨两个山顶的玻璃栈道为钢架结构,长100米,也是石家庄市较早一批建成的玻璃桥;再往上走,还会看到滑草场、滑雪场、迷宫、高空滑索、迁建的崇福寺,以及汉白玉的观音菩萨像……”5月初,记者来到牛王寨采访,项目负责人董军当起“导游”,向记者讲述了园区的建设情况。

  2013年春天,董军带着几位从石家庄来的朋友到行唐游玩。在牛王寨,大家对它的“山险、石奇、花洁、湖绿”所吸引,都说这里将来定是个旅游宝地。言者无心,听者有意。董军当时灵机一动,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借助牛王寨的神话传说,深挖行唐历史文化底蕴,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需求,定能引来八方游客。”很快,董军便与河西村、寺庄村、邢家庄等40多户村民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开始在牛王寨南坡的3000亩荒山上建设有机蔬菜采摘园,发展特色休闲旅游。

  开发牛王寨,规划设计是关键。他们请来省旅游局、河北师大园林系专家团队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围绕综合开发牛王寨旅游资源做总体规划。按照设计方案,牛王寨规划面积6.2平方公里,总投资12.6亿元,分两期工程实施。规划集古文化开发、俊俏山峰开发、生态开发、休闲度假开发于一体。

  “目前,一期工程已累计投入1亿多元,栽植桃树、杏树超万棵,硬化公路、铺设台阶路等工程也一直在顺利推进。投资3000万元迁建的祟福寺,也已基本完工。”董军兴奋地说,眼下正是项目建设的好时节,近百名施工队员每天加班加点,景区一天一个新变化。

  好项目离不了好环境。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的农业、林业、畜牧、水利、旅游观光等特色产业,行唐县启动了总投资5.57亿元的24条427公里特色产业路工程。其中,就包括从县城至牛王寨景区的道路。不仅如此,去往该景区沿线,行唐县还建设了有机蔬菜、中华寿桃、山杏采摘基地等,希望借助牛王寨景区的建设,带动当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牛王寨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