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工具

艺术世家回乡 帮助家乡文化发展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05-19 14:3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祖籍平邑县仲村镇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管宗祥及夫人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于黛琴,著名导演管虎及夫人著名演员梁静回乡,受到平邑县委书记王君师亲切会见。

  王君师对管虎团队支持家乡文化发展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文化产业合作事宜进行洽谈。王君师陪同管虎一行首先到平邑县国际旅游城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平邑县文化产业规划和国际旅游城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双方就影视基地的规划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和密切交流,随后,又到平邑县职业中专,详细了解了职业教育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

  管虎对未来平邑县影视基地和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通过考察与交流,双方就文化人才培养和文化项目建设等问题达成一致共识。

  管宗祥,中国影视、话剧演员。曾名管叔, 1922年生于山东平邑。导演管虎之父。曾演出《包氏父子》、《良宵血案》、《老炮儿》等影片。还参加拍摄《浪迹天涯》、《黄粱梦》、《大饭店小故事》、《武生泰斗》等电视连续剧。于黛琴,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主要作品《黑蜻蜓》、《十三陵水库畅想曲》、《结婚》。

  管虎,著名导演。主要作品包括《黑洞》,《斗牛》、《杀生》、《沂蒙》《老炮儿》,凭借《老炮儿》荣获第七届中国影协杯“十佳电影剧作”奖,获得第1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最佳导演奖。其执导的电视剧《沂蒙》在中央八套首播,感动全国,该剧获得2009年CCTV电视剧最高收视率奖、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等诸多荣誉。

  梁静,著名演员,1999年出演第一部电视剧《飞跃》,1999年-2000年担任凤凰卫视主持人;2011年主演电视剧《夫妻那些事》;2012年凭借电影《星星的孩子》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以及凭《杀生》获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和最佳女配角奖。

关键词:管虎,艺术家,家长,文化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