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市花月季芳郁浓 栽培比武展风采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2017-05-19 09:4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主办,天津市市容环境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天津市2017年月季花的栽培技术大比武活动已拉开序幕,本次评选活动意在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全运会,借此机会促进全市月季栽培经验的交流、栽培技术发展。

  本次比武活动亮点突出,一是专业性,参赛选手是由单位选送具有多年丰富的月季栽培经验的技术能手。联合高校、企业专家共同组成赛项专家组,按照月季养护栽培技术,组织评审工作和提供专业的技术保障。二是广泛性,本次比武活动涉及15个区县及单位,参评点位高达到36个,总行程500多公里,是历届比武活动中覆盖区域最广,参评数目最高的一届比赛。三是地域性,天津素称“月季之乡”,月季栽培历史悠久,深受市民喜爱。1984年被定为天津市市花。目前栽植月季分为杂交茶香、丰花、藤本、微型四大种类,常见品种约200余种。四是公平性,宣教中心组织专家组按照月季栽培技术规范、结合月季的养护管理水平、景观效果等方面对参评作品进行评比,对活动的组织进行全过程严格管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开展比武活动。五是群众参与性,首次采用网站和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布参加评选的点位,吸引广大市民,采取网上投票的形式参与评选活动。

  根据评审结果,产生“技术工匠”等奖项,着力弘扬工匠精神,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理念,并为市民推荐一条观赏月季花线路,打造市花月季的文化品牌,满足广大市民及游客文化休闲需求。

关键词:月季,风景,天津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