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衡水106国道调直 为园博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05-19 08:4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园配套交通工程——106国道调直主路工程已完工。扈炜 摄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绿化工程处副处长崔艺贤介绍工程情况。扈炜 摄
衡水106国道调直、拓宽工程施工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5月16日讯(扈炜 张千)5月14日,记者在衡水市106国道衡水湖段看到,作为该市园博园配套交通工程——106国道调直主路工程已完工,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拓宽工程正在施工当中,位于北侧575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建设基本完成,建成后将更好的服务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通行条件。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绿化工程处副处长崔艺贤介绍,106调直工程,从老盐河桥向西延伸到040(省道),全程778米,新建城市主干道双向四车道进行建设,控制红线50米。现在进度主体已经全部完成,剩余人行横道和照明正在紧张施工中,很快就能完成。东湖大道从大赵桥一直到泰华酒店全程4.6公里,主行驶道不变,两侧加宽3米绿化带、4.5米非机动车道和4.5米的人行道。这些工程雨水管已完成1公里的埋设,路基完成800米,现在正在紧张施工中。这两个项目对园博会的举办提供了便利的通行条件,使园博园的总体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远景对衡水湖和周边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催进作用,同时为群众的出行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据了解,此项工程由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承担,于2月15日开工,为保证园博园如期开园,更加优化周边交通便利条件,高标准、快速度的推进工程建设。106国道调直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其中机动车道宽23米,两侧人行道各宽4.5米,两侧的绿化带各宽9米。停车场工程位于106国道调直工程北侧,总面积32000平方米,有575个停车位,其中包括90个大型客车位。106国道(东湖大道段)拓宽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百名精干力量进驻现场,部分路段半幅通行。目前,调直主路工程已完成,停车场和106国道调直总工程量已完成95%,绿化、照明、标线划定、花砖铺设、人行道整理等附属工作将于6月中旬完工。

关键词:衡水,国道,调直,河北,园林,博览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