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19家去年水灾受损较重景区重新开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5-18 09:5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积极加快去年水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目前,22家受损较重的景区,已有19家景区向游客开放。

  受损农房方面,8265户受损农房中,5308户B级、C级受损农房修缮工作已全部完工;2957户D级受损农房恢复重建工作全部开工,已完工2678户,完工率91%。道路交通方面,12条段普通国省干线因灾受损公路,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二期工程正在抓紧实施;479.61公里的受损农村公路,已修复完成94.1公里。医疗卫生方面,351所受损医疗卫生机构中,已有330所完工投用,剩余的21所计划今年8月底完工。电力通信方面,电力设施已全部恢复,提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通信设施共有2353个基站、2333.8皮长公里光缆受损,已全部完成重建任务。校舍方面,306所受灾学校、幼儿园,就地修缮的292所已全部完成,原地重建的10所、异地迁建的4所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今年秋季开学前全部完成。

  水利设施方面的重建任务,今年入汛前将全部完成。626个村的群众饮水问题已全部临时解决,568个村29万人的饮水工程已完成,完工率91%。28座水库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22座,完工率79%。26处河道治理工程已完成14处,完工率54%。3225处农田水利工程已完成1651处,完工率51%。18座小水电修复工程已完成17座,完工率94%。

  产业恢复方面,农林牧业恢复重建任务已全部完成;85家受灾的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82家,复产率96%,剩余3家正抓紧重建,计划今年汛期前完成重建并复产;22家受损较重的景区,已有19家景区向游客开放,剩余3家景区计划今年6月开放。

关键词:石家庄,景区,水灾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