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多功能“智慧路灯”亮相唐山高新区 可实时监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建旭 2017-05-17 09:5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6日讯(陈建旭)日前,44盏集光感、红外感应、WiFi设备、手机蓝牙控制等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路灯在高新区火炬大厦及附楼周边亮相。

  走近路灯,笔者的手机就收到一个强烈的WiFi信号,只要点击进入,完成连接就能实现上网,人走到灯下,灯光亮度也越来越高,在灯下读书也没问题,而且管理人员可以在手机上控制任何一盏路灯的开关。

  据了解,智能路灯采用太阳能供电,顶部是WIFI信号收发器,向下是照明路灯,可根据天气状况自动调节光照亮度,并实现单灯智能化控制,可在电脑或手机上实时监测每盏路灯的运行情况,并进行充放电管理、功率调节、光效管理、模式控制等操作,具有美观时尚、绿色环保等特点,是该市首批投入使用的多功能“智慧路灯”。

关键词:唐山,智慧路灯,高新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