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保定易县加大产业融合促全域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2017-05-15 08:2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游客在蓝香芥花海中合影留念。

  长城网5月12日讯(冯英华)五月的易州大地,生机勃发,春意盎然。狼牙山下花开如海,牡丹、芍药、郁金香、玫瑰、蓝香芥等各品种花朵次第开放,从三月到十一月,从春到秋,狼牙山将花开不断。

  除了狼牙山花海,易县还有300多处古文化遗存遍布全县,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国家、省、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0处。在燕下都遗址出土的立凤盘龙纹铜铺首曾作为上海世博会河北馆的“镇馆之宝”。境内有17座水库,5条较大河流,是华北地区水量最丰沛的县。全县有林面积194.7万亩,林木绿化率52.5%,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今年易县将旅游产业紧紧融进县域发展的血脉,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全域旅游、全景易州”发展思路为统领,以“全域统筹、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民参与”为工作重点,迈出了打造全国知名全域旅游目的地的铿锵步伐。

  近年来,易县进一步加大旅游业建设力度,龙头景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旅游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全域旅游环境得到明显改观。龙头景区建设水平实现提升,清西陵、狼牙山5A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易水湖景区荣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并通过省级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定。旅游产业水平稳步推进,以发展休闲度假游为重点,易县集中打造新业态项目,易水湖景区真正实现了从“半日游”向“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的大步迈进。恋乡·太行水镇以太行山民俗文化为内涵,被评为全国“公司+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全面实施旅游交通、通信提升工程,对112国道泥瓦铺至涞源县界段、241省道及张石高速西陵出口进行了拓宽改造,打造了龙安公路,成为全省交通建设的一面旗帜。同时,旅发大会沿线及4个观摩项目区域消除了通讯盲点,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旅游整体环境重换新颜,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卫生革命”和“两改一清一拆”专项行动。在旅发大会观摩线路上打造了22个绿化节点,4条景观大道。乡村旅游富美兼修,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十百千万工程”,狼牙山镇东西水村入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关键词:易县,产业,融合,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