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江西鹰潭入选首批《魅力中国城》32强城市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7-05-12 10: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大型特别节目《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于近日正式启动。在报名的80多个报名城市中,专家委员会根据综合标准遴选出32座城市参加节目录制,江西的鹰潭市名列其中。

  《魅力中国城》节目启动

  据介绍,《魅力中国城》旨在向海内外观众推介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参赛城市带来智库、宣传、人才、资本等深层次支持。节目将通过一场精彩纷呈的城市秀、文化秀、民俗秀和“非遗”秀,打造出一个个城市名片。

  鹰潭

  江西省鹰潭市山水卓绝,文化超越,旅游资源丰富,各具特色的风景名胜遍布全市。不仅有以丹霞绝美、阴阳绝妙闻名天下的道教发源地——龙虎山,山明水秀、历史悠久的上清古镇,飞檐翘角、雕梁画栋的北极阁,青山环绕、百鸟栖息的白鹤湖等自然风光,同时鹰潭还是道文化、心学文化发源地,鬼谷子文化、角山文化、红色文化也在此交相辉映。

  鹰潭龙虎山

  鹰潭市一直致力于在旅游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全域一体、改革创新、优化生态、小市大为”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世界铜都、中华道都、智慧新城,不仅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同时获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走在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前端。此次入选首批《美丽中国城》32强城市,对鹰潭市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对鹰潭的城市形象、旅游资源推广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目前,鹰潭市旅发委已为该节目成立了领导小组,积极筹备相关工作。

  据悉,《魅力中国城》将从6月16日起每周五晚登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届时,鹰潭市可以通过这个中央级平台把城市的旅游资源、自然风光、美食特色以及人文故事等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让更多的人知道鹰潭,认识鹰潭。

关键词:鹰潭,旅游,美丽城市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