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特色板块 >>

紫竹院学区借“一带一路 ”契机开展外语朗诵展示活动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5-09 14:3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5日下午,紫竹院学区“一带一路筑梦紫竹”中小学生外语朗诵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紫竹院学区各中小学的干部、教师及学生共计百余人参加。

海淀区教育工会主席刘文英

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主任郭萍

北外附小校长徐宝如

北京外国语大学苏乐舟博士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海淀区教育工会主席刘文英,海淀区教委基教一科科长赵霞,海淀区教工委宣传科科长曹芳,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主任郭萍,并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作为嘉宾出席。会上对参与展示的学生和辅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代表和三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外语朗诵展示。北京外国语大学苏乐舟博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说:我们学外语不仅了解世界,而且是表达中国。要做一位中国声音合格的代言人,需要我们有良好的演讲能力。这次活动给各位同学提供了一次开发自己演讲潜能的机会,因此极其有意义。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李国辉

  根据紫竹院学区发展需要,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李国辉总监被聘为学区智库专家并致辞。他讲到:本次朗读展示活动,意义深远。这既是紫竹院学区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双方通力合作的成果,也是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的一次有益探索,相信能够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紫竹院学区的深入合作。将外研社丰富的学术科研资源、教师研修资源以及高端学生活动资源等与紫竹院学区进行更加紧密的融合互促。

活动颁奖

活动颁奖

活动颁奖

学生表演

学生表演

学生表演

学生表演

学生表演

  据悉,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的时机,及时抓住教育契机,积极探索“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方式,携手外研社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联合举办紫竹院学区“一带一路筑梦紫竹”中小学生外语朗诵展示活动。活动从前期筹备、组织培训到精彩展示历时两个半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区域外语教学水平,发挥了学区整合资源、统筹协调的作用。

嘉宾合影

  据了解,今后紫竹院学区将携手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区内中小学师生外语水平,共同助力学校特色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

关键词:一带一路,紫竹院,外语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