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五一”假期2042.1万人次游河北 自驾自助游成出行首选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5-04 09: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位于太平河石家庄市鹿泉区段的“十里花廊”景区鲜花怒放,景色迷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从省旅游委获悉,4月29日至5月1日,全省共接待游客204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5%和27.8%。

  “五一”假期,全省各地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旅游市场呈现多点井喷、遍地开花的火爆场面。

  自驾自助游成游客假日出行的首选方式。假期,保定的客源市场以京、津、冀、鲁、晋等中短线为主,其中京津游客占客源总量的60%;秦皇岛市老龙头、第一关景区停车场近90%车辆为京、津、冀、辽等地的私家车辆。

  新业态旅游产品备受青睐。随着全省旅游度假产品的不断开发、接待服务设施的持续完善,旅游消费从单纯的景区游览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专项旅游等方面发展,红色游、文化游、温泉游、工业游、康养游、乡村游等新业态休闲度假产品备受青睐。西柏坡纪念馆迎来大批游客缅怀革命历史,追寻前辈足迹。秦皇岛鲍子沟、板厂峪、六峪山庄等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承德市隆化温泉度假区和枫水湾温泉城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旅游热点景区持续火爆。作为首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地,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五一”假期,百里峡艺术小镇、四季圣诞小镇等景区游客如织。截至5月1日16时,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483.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8%和30.1%。

关键词:五一,假期,河北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