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雄县:打造生态宜居特色小镇“京南花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4-24 09:5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京南花谷内繁华盛开。长城网燕锐摄。

  长城网雄安4月20日讯(燕锐)4月19日,雄县京南花谷小镇内鲜花盛开,游人如织。走进京南花谷小镇,层层的紫色二月兰与白色的樱桃花交相辉映扑面而来。

  “这里生态环境优美,隔三差五会有一些节目节目在景区轮番上演,花的同时还能看看节目,真的很休闲。”游客刘小姐说:“现在正是花期,我和朋友们来这里多拍一些好看的照片。”

  图为京南花谷内游客在拍照留念。长城网燕锐摄。

  

  图为京南花谷内繁华盛开。长城网燕锐摄。

  据记者了解,“京南花谷”是2012年1月开始筹划建设,规划总投资22亿元,总占地4500亩,位于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雄县京南生态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内。园区所在地自然资源丰富。园区核心区所在地的白家码头正处在地热带核心地段,白家码头温泉水埋藏浅至600米以下,经探明储量约821亿立方,水温高达80到90℃,号称“华北地热之冠”;同时,地下600米以上还蓄积着与崂山矿泉相媲美的宝贵矿泉资源。

  “雄安新区的设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尤其是雄安新区成立的消息传出后,外地的游客一下子多了起来,全国各个地方的人都有,尤其是以北京与天津的游客居多。”京南花谷的负责人宋志刚说:“等新区的各项政策出台后,我们将根据雄安新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定位,把京南花谷打造成以鲜花、田园、温泉、乡愁为特色,集绿色生产、休闲度假、地域文化体验、科普展示、教育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全景化、体验型的绿色生态温泉花卉综合性园区。”

关键词:雄安,雄县,京南花谷

责任编辑:郑光昊